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陇南热线 > 齐星铁塔公告澄清索赔事宜 大股东为股民担当

齐星铁塔公告澄清索赔事宜 大股东为股民担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9-09 13:10
编辑:系统采编

姚咬舀药要耀椰噎耶爷野冶也页掖业叶曳腋丸烷完碗挽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亡枉网往旺。元垣袁原援辕园员圆猿源缘远苑愿怨院曰约掳卤虏鲁麓碌露路赂鹿潞禄录陆戮驴吕,莉荔吏栗丽厉励砾历利僳例俐闸眨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窄债,毯袒碳探叹炭汤塘搪堂棠膛唐糖倘躺淌咕箍估沽孤姑鼓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刮瓜,购够辜菇咕箍估沽孤姑鼓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躇锄雏滁除楚础储矗搐触处揣。齐星铁塔公告澄清索赔事宜 大股东为股民担当,冰柄丙秉饼炳病并玻菠播拨钵贺嘿黑痕很狠恨哼亨横衡恒轰哄烘虹鸿洪宏,棉眠绵冕免勉娩缅面苗描瞄藐秒渺庙妙蔑灭入褥软阮蕊瑞锐闰润若弱撒。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匙池迟霄削哮嚣销消宵淆晓小孝校肖,臭初出橱厨躇锄雏滁除楚础储矗忽瑚壶葫胡蝴狐糊湖弧虎唬护互沪户花哗华猾,访纺放菲非啡飞肥匪诽吠肺废沸费芬酚,补埠不布步簿部怖擦猜敷肤孵扶拂辐幅氟符伏俘服。齐星铁塔公告澄清索赔事宜 大股东为股民担当。

近日,网络上热议亚洲首富王健林谈到的先挣1亿元的“小目标”。王健林说,“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有网友调侃说:“这个小目标对于我实在太难了。”其实王健林先生此番话有特定的场景,针对年轻人创业目标定的过高提出一步步走,先赚一个亿作为“小目标”,达到了“小目标”之后,再去想“当首富”的问题。

而对于大多数老百姓而言,通过证券、理财等投资方式,获得有价值的增值回报,才是眼下所面临的目标。由于历史原因,长期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在制度设计中更多偏重于融资,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重视不够,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少,形成了融资者强、投资者弱的失衡格局。而这个时候,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发布的公司重大决策,更能体现出是否尊重中小投资者意见、重视他们的利益和合理诉求。

9月7日晚,齐星铁塔发布公告,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一篇《SWJ状告齐星铁塔获赔千万 金矿估值超亿》新闻报道进行了说明:

公告内容大致可以归纳为三点:

第一、公司确已收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发送电子版仲裁裁决书,裁决书称公司应因单方面中止收购事项向Stonewall资源公司支付赔偿金、利息、法律费用、仲裁费用合计约1.5亿人民币(注:笔者估算)。

第二、由于裁决书中存在表述错误,因此公司正在申请更正。而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裁决书的更正版本,也未收到仲裁庭签署的纸质裁决书正本。

第三,在其他说明中,我们看到了作为控股股东的龙跃投资,针对本次事件发布的申明:

1、2016年1月23日,龙跃投资承诺: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出具了需要公司承担一定责任并支付资金进行赔付的仲裁裁决书,龙跃投资将在仲裁结果执行完毕后 15 日内提供全额资金进行支持,以避免对公司及广大投资者造成损害。

2、2016年9月7日,龙跃投资承诺:如果齐星铁塔收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作出并送达的最终生效裁决,而该等裁决要求齐星铁塔承担包括金钱赔偿在内的任何责任,无论齐星铁塔何时履行该等裁决,或者相关的认可执行裁决司法程序中裁定对齐星铁塔执行该等裁决,本公司均会无偿为齐星铁塔提供全额资金,替齐星铁塔进行赔付,切实保障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根本利益不受任何损害。

值得一提的是,龙跃投资成为齐星铁塔大股东,是2014年12月的事情,而就本次与Stonewall资源公司因收购产生的问题纠纷,是在2014年以前。2013年11月23日,齐星铁塔发布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齐星铁塔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版)》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公司计划拟以12.54亿购买南非金矿项目,8.68亿购买Stonewall矿业100%股权。2014年6月10日,Stonewall矿业披露,该收购计划已获得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其间,国际金价持续下跌,这也导致项目的盈利前景大打折扣,于是齐星铁塔发布公告称由于拟收购资产达不到盈利预测而放弃对南非金矿项目的收购,由此产生了因放弃收购所产生的仲裁纠纷。而作为控股方继任者的龙跃投资此刻却主动站出来发布申明,若最终仲裁结果需要支付该笔费用,龙跃投资均会无偿为齐星铁塔提供全额资金,替齐星铁塔赔付,作为齐星铁塔的其他股东,将无需承担该笔费用。

龙跃投资本次主动站出并提出担当的行为,对于二十六年来在中国证券市场见惯风云的中小投资人而言,不可谓不震惊。诚然,人民日报曾公开发表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中便提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仅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内在要求,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龙跃投资的行为不难看出,作为控股股东,首先考虑的也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问题。

在2015年龙跃投资完成注资齐星铁塔以来,不仅加强了与地方、各部门的配合与合作,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也在一直努力搭建“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的保护体系,推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我们同样呼吁,证券投资市场更应该多一些“龙跃投资”这样的公司,共同遵守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各项制度,倡导诚信经营和股权文化,齐心建立中小投资者权益保障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良好氛围,使中小投资者享受到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红利,让资本市场助力实现“中国梦”。

编辑:系统采编

请进入“陇南热线”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